八澤鸠丶

【光影】文字稿

#囤积脑洞

#一个打算漫改的故事【古风】

#未明敬上

1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

我的生命中出现了一个弟弟

我们似乎从未见过

却能彼此心照不宣地知道

我们是兄弟

终于有一次

我凝视着他

破天荒地开口问道

“你叫什么?”

“鸦,三石鸦。你又叫什么?”

“鹤,三石鹤”

2

我们彼此相伴着走过了一个又一个春秋

我看着他

就像看自己过去的影子

他望着我

就像窥视着未来与光明

虔诚无比

3

叛军攻占了皇都

我被迫漂泊流离

偶然与同乡的老妇攀谈

“可怜的孩子

,孤苦无依”

“我还有一个弟弟,并不是一个人呀”

“你的亲人不是……

在八年前的大火中都……”

我没有再让她说下去

恍惚间才想起

鹤已经离开了皇都很久很久

也难怪那老妇难以记清

4

我渐渐定居下来

鸦又回到了我的身边

我们和从前一样

我们心照不宣地活着

却守护着彼此已心知肚明的秘密

5

最终还是等到了这么一天

虽然我很讨厌这个结局

有人选择了谋杀我

啊   没想到真正地活着竟有如此大的魅力

“对不起……哥哥,对不起”

我看着眼前哭得那样淋漓的泪人儿

不由浅笑

“其实鸦本来就知道吧

如果我是光

鸦就是影,鸦只是我的第二人格而已

只要杀死了光

就能替代光,不再被束缚

这正是鸦想要的吧”

鸦没有回答我

只是一味地说着对不起

“但是如果光死去的话,影也会死去的

白痴,你难道不知道吗?”

他终于开口

“原来哥哥一直把我当成凶手啊,也难怪

那么这样呢”

说罢便将佩刀插进了自己的躯体

“唔……有点疼

……为了让鹤活下去,让我就此消失吧”

我看着他渐渐变得透明

破碎

就似春日里逝去的繁花

美丽

脆弱

却又无可挽回

只有那沾了血的佩刀

留在原地

我握着那佩刀

轻笑

“鸦是不会死的哦”

……

因为哥哥会代替你

活下去

……

6

从此世上再无三石鹤

只有三石鸦

7

又是不知多少年后

那个名叫三石鸦的男人坐在院子里的梨花树下

回味着梦里过去的苦涩

突然院外的少年缓步走进

“师傅,有客人求见”

“知道了,带我去吧”

春风里梨花纷纷扬扬

花雨中少年的身影是那么熟悉

鸦:“初次见面,不知如何称呼”

少年回眸

“鹤影,以及,

是好久不见”

鸦微微一怔

随即浅笑

“是啊,好久不见,

那么,欢迎回来”

【end】

评论
热度(4)
©八澤鸠丶 | Powered by LOFTER